2018年6月5日 星期二

替代役都在做的三件事

大學畢業之後,往日同學分成兩派。女生無縫接軌變成PGY,男生則變成替代役男。
而幾次跟朋友的聚會中,無意之中得到的結論↓

「男生服役期間都在做的三件事情:健身、學語言、投資理財。」


馬上三省吾身

健身:
從大三懂得自己安排菜單開始算起,已經練了4年。儘管身型沒有太大的改變,但力量進步非常多,打籃球也幾乎再也沒受傷過了,跟高中動不動就扭傷腳踝的孱弱少年簡直判若兩人。這一年我的目標還是繼續增肌,但受限於場地與經費。我下了一個決定:做一個轟菌(HomeGym)

分析了預算與健身房來回的車程時間,轟菌雖然簡陋但可以讓家裡三個人(我.爸.媽)都受惠,算是最佳的選擇,畢竟重訓對中老年人而言是老化與肌少症的最佳解藥(還有糖尿病心血管疾病bla)。

馬上去狄卡儂搬了5600元的傢伙(7kg長槓*1+5kg/10kg/15kg槓片各*2),室內單槓(露天買450),雙槓(露天買1390),10kg啞鈴*2(MOMO買750),再加上家裡原本有的TRX、彈力帶、miniBand、朋友送的伏地挺身器。

總共花費一萬出頭。 換算成健身房的話博愛健工月費1300*12也要15600,而且只有我一人,賠上交通來回時間 .....如果是單次一分鐘一元的工作室,一次90元,一週270元,ㄧ個月1080...也差不多

然後可以享受每個月都變一次菜單的身體實驗,美中不足之處就是最大重量有極限而且不能做臥推。 (但我爸被我練到能硬舉57kg,我媽能夠標準深蹲。也很有成就感)

而我也練成了暴力上槓,腹肌也進步很多,至於FrontLever(好難)跟HumanFlag(難上加難),看來是功敗垂成了。



學語言:朋友花錢找日文家教、學英語會話、甚至考過了N2檢定。反觀我,五十音還在努力之中。只能自我安慰,學語言最大的動力就是對國家文化的喜愛,或許我沒那麼喜歡日本吧(?XD)
學外語大挑戰,失敗!



投資理財:有認真借了一兩本圖書館的書來看,什麼薪水致富、小資族變有錢、富爸爸窮爸爸,之類的。但隨即發現,如果沒有本金去突破,光是放著定存生利息也完全致富不起來,而且這類書談的面向都太廣泛,雖然適合新手閱讀但一點都不深入。 後來又看了一些外幣、股市、基金的。非常燒腦,且需要對國際情勢,公司資金流向等要有一定程度的掌握。還是等以後再跟理財專員討論吧(慢著)。綠角的文章還不錯看~
投資理財大挑戰,失敗!









結果健身講了一大堆,剩下兩項都失敗,搞屁阿。


1 則留言:

  1. 好久沒來你的網誌惹,前陣子崩潰忙完後就忙著放空lol
    替代役這一年我也做了一些事情,去考考日檢和準備簽證的事情

    我發現會不會我們都是同一種人,深怕不小心空轉浪費時間,就會被走在稍微前面的朋友甩出視線而看不見對方的車尾燈。

    但其實換個角度來說,我們也因為這樣的壓力不斷的前進。
    我這一年唯一有做的事情其實也不多就只是把日文檢定好好考過然後過來日本,想運動、想減肥其實也沒有做好,更別提投資理財了XD(相信我,就連商學院也不是每個人都對投資理財有興趣或有想法,方法都有聽過但有沒有能力操作是另一回事lol)

    高中以後我的興趣就逐漸在收斂,不斷期許讓自己的視線逐漸專注在一兩件事情上面,因為我知道我的專注力過低,如果連一兩件事情都做不好的話,我的人生註定不戰而敗。但也因此發現,比起計劃擴張的寬度,深度能帶給你更多的收穫和成就感,
    就像你認真耕耘了四年的健身一樣。

    我其實很羨慕運動深植生活的人,因為曾經失去過,所以我其實心底比誰都想要維持健康,但就是生活習慣無法持續。而你不僅保持精良的體能狀態,還可以延伸到自己家人,這點就讓我對你感到佩服。那種能開始產出「貢獻感」的感覺,比買禮物吃大餐都還要能讓人感受到自己的成長。

    九月底回台灣如果有機會的話還想跟你請教一下健身如何安排和執行,還有飲食也是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