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0日 星期三

昆汀《決殺令》-單槍匹馬復仇記


昆汀的黑色幽默徹底展現在2小時45分的片長之中。

碎嘴的殺人不眨眼賞金獵人(牙醫),冷峻少言的黑奴Django(D.不發音)
















男主角二人組彼此沒有太多火花,是我覺得比較可惜的部份

但兩人之間不言而喻的師徒意味,在最後的復仇結尾

Django撫摸著死去的Schultz的頭髮,畫面飄出英雄惜英雄的氣味


而昆汀一貫的簡潔有力風格,讓萬里尋婆的淒美劇情沒有太多狗血

簡單的帶過而已,害我本來很期待兩人的生死相遇能有更長更綿延的情愫迸發XD


可能把複雜度都投資在對話- 字裡行間隱藏著的威脅、試探、胸有成竹

都演繹的很好。演員實力無懈可擊 (我一直在期待李奧納多跟山繆的出現,等了好久)


克里斯多夫·華茲的演出,讓他一舉拿下金球跟奧斯卡最佳男配角。
















看似無害的白鬍子下,隱藏著高超的談判技巧、殺人不眨眼的開槍實力。

不愧是《惡棍特工》裡,只憑眼神就讓人聞風喪膽的猶太獵人


主角兩人冒充身分,進入莊園,被識破前後的晚餐與大談判,讓本片張力達到高峰

這個鴻門宴劇情讓我想到《讓子彈飛》

但進大宅前的戲我覺得稍微沉悶拖戲了些



不過整體而言,劇情算流暢好懂,血腥程度也不輸追殺比爾,血漿大放送,殺的過癮

也有一些值得討論的觀點,黑奴的血汗、角鬥的殘忍、種族之間的仇視'

值得思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