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2日 星期三

坎坷之路

我知道的你,本不該囿於尺寸之地。你儘管無往不利,我為你披荊斬棘。
你的前程似錦,我再為你添花。

-溫如生



基本上不是很想提內招沒有上的心路歷程,因為太丟臉了。
我想起宮本武藏決鬥佐佐木小次郎那次的巖流島之役,名動天下的失敗(好啦Maybe虛構的)。

但當周遭所有人都以為我穩上、必上、躺著上的時候。我讓大家失望了。
看著朋友射來震驚的眼神,我也只能懷疑人生,不斷細細琢磨,到底哪個環節出了問題?

主任委婉地說,排名下來差了一點,你外招再來一次。已經是毀滅世界等級的恐怖攻擊。
命運捉弄了我。不對,應該是我自己捉弄了命運。

發現自己還是有許多不足,不夠沉穩,事情做得不夠全面,不夠積極主動,沒有盡善盡美。

找個機會去問主任,面試的時候,有哪些地方需要改進的
他竟然第一個回答,曾醫師你那個出院病歷寫得太簡短了...

看來不完全是面試的問題。而是自己平常做事情還有不周到的地方,落人口實了。

還要更細心,更有耐心,更周全。打病歷這回事,被說太簡短,一定就是還有不足的地方了。需要好好檢討。


意志消沉了三天。仔細回想這整個過程

部長出國、投我的燕的票不作數,好像都不能當成失敗的藉口。
競爭對手穿隔離衣去面試都上了。


其實,我好像也沒有真的全力以赴。或許從一開始,抱持著自己必上的心態,就是一個錯誤。


朋友想走急診,全台灣的面試幾乎都去考了,每天穿著西裝搭著高鐵趕場
另一個朋友想走復健,也是不放過任何一個面試機會。


反觀自己,只投奇美。真是太草率,太輕敵了。人生沒有這麼順遂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