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0日 星期日

人生首露-新竹樂哈山

人生首露。
就是這輩子第一次露營,把自己從城市丟到山林,以星空為枕、雲霧為被。逃離喧囂。



我跟Q先搭高鐵到台中集合,然後坐飛跟平的車駛上國道前往新竹。
經歷了九彎十八拐的崎嶇山路,很多還沒有雙黃線的,會車都要小心翼翼


在出發之前因為怕凍死在山裡,有上網收集資訊,把「露營必備清單」整理出來
因此這次的行李體積非常可觀,一人一包睡袋,我還帶了枕頭。


下午三點到達樂哈山露營區。我們在自己的營位停好車,隔壁位已經有一大堆人了。

首先準備搭帳棚
鋪地鋪,穿骨架撐起內帳,四人睡覺打桌遊的舒服的小窩就出來了。
搭外帳,拉繩子打營釘,就變出一個我們煮飯用餐的客廳。Amazing~

想起之前高二露營也是差不多這麼回事,搭帳篷,餐餐自己煮出地獄般的料理。
(然後我好朋友腸胃炎XDDD)


帳篷搭完後進入晚餐方塊,真令人期待,但必須先通過洗菜水的冷冽考驗。

洗菜,擺盤,加熱電磁爐,弄出湯底。新鮮的火鍋就準備好了,羊肉牛肉豬肉,可悲的百頁豆腐,神秘的米粉或是冬粉,詭異的炸豬皮,鮮甜的高麗菜。


完食才八點,收拾完大家開始有了睡意。

這就是山林的日子嗎。丟掉手機關上電視,少了令人煩躁的藍光傷害、高科技社交。
只有滿山的蟲鳴鳥叫,滴在時間的流裡。夢境中的理想生活?

進去帳篷放空了一陣,玩了小桌遊,煮起蘋果蜂蜜紅酒,爭執著下次一定要帶糖。
我把浸過紅酒的蘋果吃了好多,真的很棒很香,還有畫龍點睛的肉桂味


這時大概九點,我們紛紛鑽進睡袋,研究新桌遊的規則,看角落小生物的書
微光之中,伴著輕軟的音樂,幸福指數直逼丹麥或是瑞典。這太hygee了。


後來有人受不了跑去洗澡了(等等這是正常的才對吧)
洗完精神奕奕地大家一起去看星空。 途中路過隔壁棚他們竟然有家庭劇院的投影機..傻眼


走到上面的曠野,星空一片明朗,眼底即是宇宙
這是獵戶座腰帶,那是獅子座的脖子。看見嗎,雙子座正躺著呢。

第一次這麼認真的研究星座。懷念起高中地科了

後來被罵了(...可以小聲一點嗎)。心滿意足地回到帳篷了,也到了就寢時間
不知道為什麼外面依然吵鬧著,真是幸福的家庭們。


早上同伴很勤奮的起床想抓取日出,可惜被雲霧遮蔽了。沒關係依然很美的。
起床後今天的早餐是火腿玉米歐姆蛋,蘑菇奶油濃湯。

走出帳篷,空氣清新,遠眺山嵐,真的太讚了...


吃完早餐便開始收拾營帳準備下山了。
有人說攝影是個坑,鏡頭,機身永遠買不完。
有人說健身是個坑,補充品,護具,器材。

露營又何嘗不是呢?還是個超級大坑,羽絨睡袋、氣墊床、洗澡機、星空電影院...

好期待下一次露營啊!!



離開營地迎接我們的是新竹清泉鄉,待續





4 則留言:

  1. 嗨大哥你好

    看照片覺得你鼻子蠻挺的

    我也想給戴醫師開鼻中膈彎曲 但我很擔心鼻子會有塌陷的問題

    想問一下 您鼻子外觀之後有甚麼改變 或是副作用嗎 感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外觀完全沒改變 他只是移除裡面一部分彎曲的軟骨而已
      副作用也沒有
      開完的前三個月完全暢通無阻 只是之後碰到天氣變化 過敏的情形還是存在的 但有比之前好許多

      刪除
  2. 還有想請問一下您 我今天在排手術的過程醫師跟護士沒有跟我提到需不需要自費棉花的部分 想請問一下一律都是使用自費棉花 不能用健保棉花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沒有統一使用? 我忘記了 你可以主動問他一下 我當時是主動問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