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5日 星期二

2018年聖誕

接近聖誕節就是一年的尾聲了,充滿歲末年終燦爛的美

回憶起我跟Q往年的聖誕節:大學時期就是兩小無猜的去逛夜市,冷冽氣溫中享受被攤販美食包圍的溫暖;或是去朋友家玩交換禮物,吃高熱量的披薩炸雞。之後有薪水了,便開始找尋燈光美氣氛佳的高級餐廳,點一客佳節限定的聖誕大餐。



去年我還在當替代役的時候,聖誕節當天,我搭著火車風塵僕僕的從高雄抵達台南。我們去新光三越小西門搭建的聖誕村。真的非常棒,有真人大小的薑餅屋,馴鹿,還有人造雪。雪花紛飛打在臉上,跟無數情侶浪漫地擠在一起,度過了難忘的聖誕節。


今年我有收入了,兩個人的收入加起來肯定可以吃一頓比以前更高級的聖誕大餐。
但並沒有。

她說,想逛夜市。



#大大武花大武花

這是台南夜市營業時間的口訣。聖誕節當天剛好是星期二,營業的是大東夜市。

我們依序吃了早餐店會出現的(冷掉的)草莓法國吐司、配新鮮洋蔥異常爽口的酥炸鮮魷、味道高雅的金桔檸檬醃芭樂、香味四溢的麻油雞米糕、懷舊的牙齒肉圓、大排長龍撒上可可粉的泰式香蕉煎餅、我加滿蒜頭的大腸炒香腸、冰涼的椰仁奶。


食量好像退步了,一個人才吃兩百元出頭就飽到快見上帝...

真的老了。可是很開心,我們感覺就像年輕的時候,在街燈亮起的道路上牽手飛舞的戀人。




接下來期待的是跨年前要去露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