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31日 星期三

PGY面試-決戰


終於到了這一天,七年前進入校園,經歷了大學生的瘋狂與醫院(微不足道的)洗禮。
男孩女孩從學生蛻變走向職場,這時的感覺比考上醫師執照的時候還要強烈。
坐在考場填著選擇題,是我們再熟悉不過的行為了。但面試可不是。
我們紛紛穿上西裝、套裝,在心中默背著好像跟自己不是太熟的自我介紹。


現場有人拿著厚厚的準備資料在讀,有人在啃小麻,有人在啃大麻

而大部分的人只是跟朋友用力的聊著天,彷彿一場盛裝出席的北中南同學會。
我也看到了幾個當初重考班的同學,也有巧遇高中同學,只能說台灣醫界真小。


面試的題目呢,其實也就跟準備的差不多

高榮最深刻的,2-4人一組,桌上一本教案,裡面講述一個case,然後lab,image等等
請我們分析 (題目有深有淺,朋友有氣喘的,還有Wegener肉芽腫...我的是DM腎病變)
然後請列出自己的Problem list

我是下午場,這間只有兩個人,對方自我介紹時說,拿過書卷獎第一名(陽明醫)

我完全傻眼XDDDD 當然考官也很識相的請他先分析病人,再請我用"與病人家屬解釋病情的方式" 再講一遍,真是好險XDD 但還是覺得跟高手同組就沒什麼機會了,當做個面試經驗


奇美醫院
叫我簡單自我介紹兩分鐘,然後為什麼想來奇美,照自傳上面簡單問幾個他們感興趣的部份,然後問我來這邊的意願,填第幾志願。 算是非常easy的聊天,考官人非常好!
幸福企業(蓋章)

高雄長庚
簡單自我介紹,想走什麼科,會不會怕累,印象深刻的case。也只是閒聊而已,有人說考官看起來比考生還尷尬,一副想不到問什麼問題的樣子

還有人說考官彼此在聊天把考生晾在一旁XDD 

開場時的學長演講說填第一志願就會上,不知道真的假的
對了,現場準備的點心還不錯吃 (我吃了超多)



面試完畢之後就是二月了! 準備迎接過年,一月掰掰!





1 則留言:

  1. 面試也太快結束了吧XD
    一次定生死嗎醫生的面試XDD

    我這邊要奮戰到七月,經歷書面選考、基本能力測驗和至少三次的面試才有Offer可以拿嗚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