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4日 星期三

PGY面試-準備

我是一個從小到大都沒有面試經驗的人

所以這次要準備PGY的面試讓人十分慌恐



什麼是PGY呢?區公所的婆婆媽媽都會問我說弟弟你是哪一科的,我都笑笑的說還沒選,
我正要當PG...呃,突然要把post graduate year翻成中文頓時讓我腦袋有點打結。

其實也就是不分科住院醫師,在正式當某科的R之前還要接受訓練一年
以防從只會插尿管抽gas的實習醫師,突然變成需要on endo on CVC的住院醫師,
會太過迅速而無力招架,變成急救現場一個無用的裝置藝術

(你說有些人當intern時也會on endo CVC double lumen阿,可是瑞凡,那不是我...)


總而言之,趕緊在網路四處爬文,四處打聽,PGY面試的可能情形↓



有三個問題是基本盤,一定要準備

1.自我介紹 2.為什麼想來我們醫院 3.一個印象深刻的case

接著常見的

1.以後要走什麼科/原因 2.投了哪些醫院 3.會把我們醫院會放第幾志願

還有一些時事的或醫療相關的

1.四大皆空的看法 2.八八工時的看法 3.留醫學中心或基層的生涯規劃 4.偏鄉醫療的看法
5.怕不怕醫療糾紛 6.健保 7.住院醫師入勞基法


再來其實南部醫院的面試都很peace,傳聞只有高榮、成大兩間會電knowledge

其他都是"閒聊",看看你的自傳,問一些他們感興趣的話題

實習階段也會被提到,可能被問
實習累不累?(答:一點都不累,因為我有當醫師的熱誠,可以連值三班不休息)
護理師意見跟你不一致怎麼辦?(答:尊重友善包容,與之討論協調)
最討厭的procedure?(答:自拔NG,因為病人Nutrition不好!)(絕不能誠實的說因為很煩)


會有越準備越不知所措的感覺,但其實只要想一下過去的經驗,然後包裝一下,很多問題都很好回答,不要讓考官發現你是個好逸惡勞的怪人就好


我的第一間是高榮!貌似會以PBL的方式讓我們講病人情況

很久沒讀書了(抖) 役男們奮發向上的時間到了!

1 則留言:

  1. Fighting~長知識了,看來只要面臨面試大家都得包裝一下別讓自己太誠實XD
    加油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