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2日 星期四

第二次替代役在職訓練

還記得11月時,第一次在職訓練,千里迢迢到市政府聽演講,題目是平等。順便檢查服儀。

而昨天第二次在職訓練,本來以為會是差不多的模式,結果卻是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小遊戲模式進行,題目是愛。總共有五道關卡。



16個役男一起行動換關,組長是郁愷(?我投票時指著他結果全部的人都也指著他,笑死)。

第一關,請數個小組各自討論選出「理想伴侶的必備五大元素」,照順序分享給大家聽。大家一致認為最重要的大概是身體健康、興趣相投、價值觀接近、能夠溝通。也會出現性生活協調、有共同興趣、彼此相愛、情緒掌控佳等等條件。第二關,兩兩一組拿套索跟對方套在一起,想辦法不離開手腕的情況下互相掙脫而出,答案是要從對方的角度出發,就能夠順利脫出。真的需要一點學問。第三關,每個人拿三張卡,上面有自己理想伴侶的條件,可以先彼此交換,然後再由主持人公佈剩下的卡片,公開的交換。我的三張卡為幽默風趣,聰明反應快,自己會快樂。完全命中了呢,我真的需要另一半反應快不能太遲鈍。最後公佈每張卡所在的類別,讓大家看看自己擇偶的標準建立在哪些條件上(物質、肉體、精神、能力)(好像獵人的念)。第四關大家圍一圈,看手上的牌對應到哪一個增進親密關係的分類,像是精心的禮物,服務的行動之類的。第五關兩人一組,閉上眼睛指導對方畫星星,不算簡單,考驗的是兩人的互動。 以上是一連串的廢話

下午的行程是淨山。讓人非常期待阿!只要是能夠離開區公所的活動都讓人精神大振,像是上次打掃獨居老人的家,對方還很開心呢,這才叫做為人民服務嘛,幫公務員印資料根本不算。

加上我本來就喜歡爬山(應該說喜歡往上爬任何東西)&親近大自然,本次的行程只能用夢幻來形容。

來到地點,小龜山與大龜山,就在左營蓮池潭,也就是我從小長大的地方。爬上小龜山,整個蓮潭美景映入眼簾,地陪開始悠悠訴說著歷史,明鄭時期講到日治時代,我才發現自己居住地的地方古蹟有這麼多往事與典故。玄天上帝像為什麼腳踏龜蛇?春秋閣紀念著誰?半屏山為什麼少了半邊?

還有一些有趣的,像是左營的孔廟是全台佔地最大的,竟然比台南的大!然後左營廟宇是台灣密度最高的,這個可以想見,之前在單位幫忙輸入各種公廟的手機號碼,弄到快發瘋。什麼清水宮凌霄寶殿鎮福廟城隍廟... 然後告訴我們神荼鬱壘、七爺八爺的故事,等人等到自己溺死在橋下實在是固執到有點傻了QQ


這次淨山不只是爬山撿垃圾,還有導覽員講古,讓我又更認識的自己的故鄉左營,同時帶有外省眷村與台灣自然歷史的人文色彩,真的很棒。



一日左營人,終身左營魂!


2 則留言:

  1. 「這才叫做為人民服務嘛,幫公務員印資料根本不算。」笑了XDD
    好棒啊,我們都沒有這種課程,就只有抓不完的外勞和做不完的筆錄面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