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7日 星期六

選科障礙

到了apply R的時節
...到後來選科變成不可避免的刪去法大集合,選一個最不討厭的科(慢著)

要考慮的東西太多太雜。興趣、出路、生活品質、收入、VS缺、不可取代性


內科:醫學的集大成。但我知識貧乏,病人大多又太爛,不愛
那外科?有機會變名醫,而病人太爛可以選擇不開,可是開完也會變爛,且我不喜歡刀房
那婦產?更有機會變名醫。病人好一點,良性瘤預後好,收入高,可是我不喜歡刀房
那急診?假多薪水高,不用顧病房,可是步調快工作壓力大滿滿負能量(我也上不了)
那家醫?生活品質高,步調悠閒,守備範圍廣,可是我上不了
放射?適合我這樣的阿宅,但對身體不好,未來被AI取代性高
眼?上不了
皮?上不了
ENT?上不了
復健?出路廣,興趣所在,我超愛,可是上不了

寫到這裡突然好想把這篇文章鎖起來

到底是什麼時候開始的從一個凡事都要求領先的孩子變成一個自暴自棄的大叔...不可考了





看看下面報導者網站的文章,目前想走小兒的我...

消逝的孩子,如何墜落醫療網黑洞

【政策篇】窮得只剩招牌——四大兒童醫院的「國王新衣」

每天我們失去5個孩子——搶救兒童高死亡率

【偏鄉篇1】健康不平等——台灣三大兒童高死亡區

【偏鄉篇2】從醫療奉獻到經營事業——偏鄉兒科醫師的世代轉折

生得少,卻死得多——搶救我們「枉死」的孩子!

【急重症篇】連救命都缺武器?急重症病兒幾成「醫療難民」


看完有一些別的想法,之後再慢慢整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