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3日 星期二

天生是英雄


這本書的標題我很愛
充滿了一股原始的男子漢的熱血精神。


本來以為是勵志取向的書籍,結果是透過一些歷史故事

描述二戰時期德軍攻打克里特島,希臘島民種種高潮迭起的天生作戰本能,連結到現代人的鍛鍊與自然發展。

有幾段挺有意思的:

自然界中,沒有一種動物會拿著固定的重量,反覆舉起十數次只為了更美觀的肌肉。
 他們不會坐在一張板凳上不停舉重,讓身體某一部分變得特別壯大。
 這些不是生存必需的技能。他們需要的是拉起身體、翻滾跳躍、急速奔跑。

在現實生活中,從來不會聽到有人對你大喊,快!快做拜日式!
 你只聽過,快跑呀!
 把身體擺成奇形怪狀的,頭下腳上的姿勢,也不是生存必需的技能。


你猜對了,第一段說的是健美,第二段說的是瑜珈。兩個我都很熱愛的活動。看到當場笑出來,但又不得不同意它的說法。


『多虧了阿諾史瓦辛格的個人魅力,以及用化學藥物強化鍛鍊出來的身材,
 健美風潮從個人興趣轉變為全世界的風潮。
 阿諾成了好萊塢最吸金的明星,而且健美變成一種男性展現身材的方式,完全無關乎
 靈敏度、耐力、柔軟度、或者實用技能。』




或許單純健美只會練出大而無當的肌肉塊,但不可否認的力量變大對於生活的幫助。ㄧ個媽媽要如何雙手各提著5kg的購物袋走上樓梯?如果有做重量訓練的話,我相信會輕鬆許多吧。


而瑜珈也不只是表面上看到的把肢體拉來折去。重視的是呼吸,脈輪的平衡,在進入每個動作之中獲得靈魂的昇華。我真的有感受到靈魂,在某次的大休息的時候。Namaste~





因此訓練不能偏廢啊。

健美,功能性訓練,柔軟度,瑜珈,應該都要納入為生活的一部分。
如果你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與運動表現的話。

只有健力Powerlifting我退避三舍,因為我關節常受傷,怕怕的 

(膽小無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