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3日 星期五

PGY放榜


十點放榜。

一早來到區公所,故作不緊張的慢條斯里地吃著早餐,其實已經偷偷伸手把電腦打開,準備時間到就飛快鍵入選配系統-這個攸關自己未來命運的虛擬空間。


想起當年第二次考完指考的時候,我前一天打電動打到深夜,隔天直接睡到快中午,起床的時候成績已經熱騰騰的躺在桌上曬太陽了。爸媽一邊看著報紙一邊告訴(恭喜)我每科的成績。

其實走出考場的當下就差不多有個底了,報紙公佈的參考答案喵一下,就不難看出成績的原貌。儘管還有手寫作文無法參考,但大學考試佳文往往是堆砌詞藻加上一丁點的言之有物就足夠拿下不低的分數了(還有字跡要漂亮)(幸好重考的時候有練字)(寫小說練字),特別要感謝那些試卷塗鴉亂寫的夥伴,置身他們之中讓我感到異常的安心。

可是面試不同了,幾乎沒辦法從皮笑肉不笑的考官臉上得到一絲錄取自己的線索,看見他們老練深沉的客套笑容令我自慚形穢,而丟出的問題如果犀利點還好解決,因為我有貝兒來,可是往往問的問題都非常和善且虛無飄渺...為什麼選擇奇美?以後要走哪一科?實習累不累?


實在難以相信憑著這些沒鑑別度的問題,足夠看出這個人適不適合來當本院PGY。
就像只憑Xray就要抓出誰是pneumonia誰是Lymphangioleiomyomatosis

還有一個不安因素就是無從得知其他面試考生的狀況。他們被問了哪些問題?來自哪裡?有什麼強大的特殊能力(背景)? 完全。無。從。得。知。
試想有人一進來就開門見山的說「您好,我爸是醫院主任 ^___^」,在這種強大的競爭對手面前我的地位就像是食物鏈底層的浮游生物。

查榜的時候實在不敢說有把握,只能祈禱其他人都不要把奇美填在第一志願(合十)
點開網頁秀出奇美醫院的同時,外表冷靜的我內心已經聲淚俱下了,想要跳起來尖叫,就像當年總冠軍賽G6看到Ray Allen那球底線三分入網時刻,爆出全身的力量。

我想到高中課文范進中舉,一交跌倒,牙關緊咬,頭髮跌散在塘裡,一身黃泥淋淋漓漓,直到被胡屠戶扇了巴掌才清醒過來。原來金榜題名真的會令人高潮的。

感謝上天,感謝妳。我最後還是靠著BG(Best Girlfriend)的加持而幸運的上了!

隨後緊鑼密鼓的密朋友,看大家誰是未來同事...

筆記一下。明年申請R再發一次XD


[中國] 孟峰 昫元 奕儕 頌揚 立杰 重均 阿幹
[林長] 港仔 冠宇 孟陽 HAYO 昌恩 ONLY 仲皓
[北榮] 政亞 阿關 易錚
[奇美] 綸吾 KEN 希城 元康
[中榮] 其聖 育聰
[馬偕] 愷祥 子信
[高醫] 里歐 郁愷 碩偉 楷傑 品逸
[彰基] 皓鈞
[仁愛] 維薪
[基長] 盛杰
[中山] 阿噴 寶寶
[亞東] 春雨
[北慈] 奇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