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30日 星期一

鼻中膈彎曲-手術經驗(中)

4/17住院,4/18開,全麻。戴醫師說他們一率改全麻,因為局麻很多病人無法接受。

想了一想之前實習的時候有看過局麻,病人感受得到醫師拿鐵鎚跟刀片在鼻子裏面挖來挖去,活像地獄裡的酷刑。我也同意全麻了XD 戴醫師說不會放尿管,讓我很安心


接著去做住院準備,抽血X光心電圖。
住院當天再跑一次麻前門診,我問麻醫自己算不算困難插管,她說沒有XD
之後就上樓跟護理站報到住院了,運氣不錯從雙人房換住到單人房 (一晚6000)


[4/17]術前一天
夜晚護理師來手上打line,一針見血的on上了。(多打幾次也沒關係唷,千萬不要為難護理人員)
而全麻的關係午夜後禁食,換上手術服,裡面赤條條的,沒穿內褲有種空虛感。
很早就睡覺了

[4/18]手術日

早上等通知,通知來了就躺在病床上被推往手術室了
當intern時推了那麼多病床,終於體驗一次被推的感覺,很怪,進電梯後感覺像待宰的羔羊,很多乘客注視著(並沒有),頭也有點暈XD























進入開刀房以後,臉被蓋上氧氣罩,斜眼看著麻醫在手中血管注射了神奇的藥物
我睜大眼睛努力想抵抗看看催眠的力道,但意識還是不爭氣地進入一片虛無

一小時過去,彎曲的鼻中膈已在無法清醒的時空裡,不告而別

全麻真是神奇。睜眼後我已經拔管,躺在恢復室。感覺鼻子上蓋(塞)了厚厚的紗布
因為是平躺著,感覺有血流緩慢但持續地,從鼻腔流到鼻咽再吞進喉嚨

就這樣一直吞著血,過了好一陣子,覺得胃一陣翻攪,就吐了一大堆吞進去的血塊出來
懷疑我有吞那麼多嗎A_A
後來又吐了一次血塊才出恢復室(媽說我在恢復室躺一小時多,她快嚇死)

回到病房後,虛弱無力的躺著
依然感受到鼻腔內緩慢持續的出血,不禁懷疑起自己的凝血功能是不是異常
後來戴醫師查房說,通常沒有縫傷口,只靠塞紗止血
難怪一直流,我已經用自費的棉條了耶 (兩邊鼻孔總共$7000)

術後當天最是痛苦

一直重複:[鼻子滲血→吞進喉嚨→反胃嘔吐出血塊] 的惡性循環

想要把流的血咳出來不吞下去,但又怕用力咳弄到傷口,非常為難
後來去廁所解了很多黑便,都是吞下去的血塊= =
ㄧ度開始後悔動這個手術了,又吐coffee ground又解黑便,難道我是GI病人逆

就這樣渾渾噩噩的度過這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