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3日 星期五

替代役青年們


偶然看到這篇文



只能說看單位,並不是每個地方都這麼泯滅人性,像我待的區公所就滿peace的,常被婆婆媽媽餵食。

基本上只要有事情馬上動身去做就不會惹人白眼了

儘管如此...也都是做一些不知道該如何分類的雜事(也學到一些奇異的技能...)

影印,裝訂,搬貨,統計,切食物,送公文,貼海報,架投影機,遞麥克風,拍照
也有里幹事請我換筆跡幫忙寫幾個字,或是問我怎麼電腦截圖,換立可帶的心

我遇過最不爽的大概是到地下室搬沉重又生鏽的陳年鐵條,搬上來還跟我說這個多餘的
"再搬下去吧!"

...

最特別的大概是把芭樂洗乾淨切片分給大家吃。
還有切月餅然後像推銷員一樣挨家挨戶的問要不要吃(幾乎都慘遭客氣拒絕)


仔細思考一番,替代役朋友們的抱怨幾乎很雷同:沒人做的事情就推給替代役

我覺得這個說法十分正確,因為幾乎都是曠日費時又十分瑣碎(困難)的雜務
像我今天早上就花了兩個半小時黏貼一大疊的信封
而命令我幫忙的助理也沒閑著,忙著打電話跟處理一些公文

想當然爾,他自己絕對不會花兩個半小時花在黏這些東西上面
自然就淪落成替代役的任務。想一想也就釋懷了,繼續對付堆積如山的信封。


其實做一做發現自己對這種反覆手工的東西,比起面對群眾,真的感到無聊許多!
有人可以講話還是比較好玩的

1 則留言:

  1. 哈,我也是半夜被挖起來幫外勞拍證件照
    然後再陪著正職學長戒護他們送去收容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