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7日 星期日

死黨求婚&懷舊機車小旅行

參加了交情甚篤的大學室友的求婚
對象是愛情長跑六年的系上同學。



「室友」的角色,在大學時期具有重大的象徵意義
共處一室的集體生活開拓了彼此社會化的珍貴第一步
畢竟離鄉背井第一次跟家人以外的人共同生活,隱私一覽無遺

每個重疊的部分都塑造出我們珍貴的人生地圖
多少個翹課在寢室打電動的早晨,多少次一同走去吃宵夜的清冷夜晚
還有,無數個躺在床上、關上燈後的深夜掏心掏肺
(但僅記得2床的假寐,3床的聲東擊西,獨留我跟4床星夜談心)


關於我這個4床室友的愛情編年史,舊時景象歷歷在目


系迎新遇到眼神會勾人的黑皮膚女同學;

與第一個曖昧對象去中正公園幽會(從此之後去中正公園成了彼此的秘密暗號);

看見曖昧對象和別人單獨後,發瘋似的在雨中摧著油門,騎向永無止境的傷心;

在實驗課遇到新的單純可愛的女同學;

與聰明有趣的女同學共度聖誕節(結果後來變成別人的女朋友);

終於在無心的打鬧中遇見自己的真命天女‵。
(我在場,記得當時在天外天火鍋店,他一直拿衛生紙丟她,竟譜出一段緣)

後來又發生了好多好多事。我們都以「不要急,慢慢來,拿出真心」勉勵對方
其實根本就沒有把握,連五成信心都不到...有些事真的不能強求。
現在想一想,那種奮不顧身喜歡一個人的感覺,真是青春。


終於,在某個寒冷的夜裡,他跟我說要衝了,晚上兩個人即將去秋紅谷約會。
我在心中默默為他祈禱著。

當天晚上,我接到顫抖的電話,他成功了。
他做到了。


後面的事情,就不必多說了。只能給予萬分的恭喜,兩位都找到自己未來理想的伴侶了

----


順利求婚成功之後。剩下的時光留給充滿回憶的台中

騎著租來的125,穿越火車站、中友百貨、一中街、中正公園
看到巨大矗立的H棟,金玉其外敗絮其中的外表讓人讚嘆不已,還好我退了。
光臨雞柳炒飯,孰悉的老闆與老闆娘,多了可愛的嬰兒。滿桌的盛情令人難怯

不知道為什麼,只要在台中的街道走著就有滿滿的感動
感受到人與土地的聯結,這些都是珍貴無比的大學回憶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