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8日 星期五

奇美PGY(2)-第二站神經外科

內兒組的我外科只run一個月
剛好(運氣好?)分到NS-神經外科

奇美的神經外科是出了名的強大。(去年收兩個,收到R0了)

由於只有一個月的外科扣打
所以報告會累積在這個月
我總共有三個,一個EBM、一個BookReading、一個核心課程(報Sepsis)

核心課程準備的過程非常痛苦,值周日的假日班隔天下午報,我的PM off嗚嗚嗚
週六還花好幾個小時陪南下的朋友玩密室逃脫,我一定是瘋了

一邊值班一邊準備報告,實在是住院醫師痛苦指數排行榜的前三名。

只有BookReading是神外本身Morning Meeting要報的,還不錯,很Benign
而且有免費早餐吃,讓人早起去晨會沒那麼痛苦 (早餐都吃很好,路易莎咖啡、摩斯漢堡)

每週二的晨會會報當天手術的Case,從學弟妹開始問問題
沒有很難,因為學弟妹都很快速跳到結論,要補充的東西真的可以講很多XD


由於本TEAM沒有R,只有一個NP,所以PGY要當R用

上頭沒大人就真的要自立自強了,前幾天挺痛苦的

要提早印出List,記錄每個病人術後幾天、Anti用什麼、打幾天、引流量多少、血壓多少

還要規劃路線帶查房,一開始對病房跟ICU不熟真的好混亂,壓力山大

後面就適應了,難怪很多R會先帶學生查一次房,這樣路線走過VS查的時候就會順暢很多




關於本TEAM的NP,上個學長交接的時候叫我自求多福

進來之後才發現她根本不管我,自顧自的處理掉order,我有問題都很戒慎恐懼

開出院,開診斷書,手術/自費同意書,都是別team的學姐教我的,三生有幸遇到好人


Team上沒有R真的會讓人強制成長,彷彿進入精神時光屋

我學會ICU訂床,開轉診單,作廢會診,列印病摘給安養機構等等,莫名其妙的工作

都要自己摸索,亂問一通



好在郭進榮主任人很好,不太苛責一些做不好的工作

還帶我進實驗室看3D列印的脊椎模型


超級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